利害關係人

利害關係人

重大主題分析

力成科技遵循GRI 準則八大報導原則(GRI Standards):準確性、平衡性、清晰性、可比較性、完整性、永續性脈絡 、時效性 、可驗證性,透過鑑別、排序與確認三大步驟執行重大主題分析,並藉此盤點公司永續現況以推動各組織持續精進。自2021年度起,力成科技執行利害關係人永續議題關注程度蒐集頻率調整為每三年一次,以更有效追蹤永續目標的進展;在此期間,我們仍將透過多元的溝通管道蒐集及回應利害關係人的回饋與建議。

 

重大主題鑑別流程

利害關係人鑑別

「企業永續發展推行小組」透過利害關係人鑑別程序,鑑別出6類主要利害關係人,包括股東/投資人、員工、客戶、供應商、政府機關及社區團體。

永續議題確認

根據國際永續標準(GRI Standards, RBA行為準則, SDGs , SASB)、永續投資機構(MSCI ESG Index, TCFD)及與利害關係人議合結果,彙整26個屬於力成科技的永續議題。

永續議題分析
  • 利害關係人關注程度調查(蒐集頻率:每三年一次)
    - 透過線上問卷與紙本問卷調查方式,由6類主要利害關係人評估對永續議題的關注程度。共回收527份有效問卷。
  • 對經濟、環境及人群的衝擊分析(蒐集頻率:每年一次)
    - 在考量經濟、環境及人群衝擊的原則下,邀請永續發展管理代表、永續發展推行小組成員及其主管參與評估,從「營收成長、客戶滿意、員工向心力、營運風險」四個面向出發,衡量各議題對經濟、環境及人群的正/負面顯著衝擊及影響度。
繪製重大性矩陣

依分析結果決定重大主題矩陣圖。

重大主題決定

依據重大主題分析結果,2022年重大矩陣圖議題共有26項,最終確認14 個重大主題。我們逐一檢視重大主題對力成科技價值鏈上游、集團營運、下游邊界的影響範疇,並依循GRI 準則蒐集並揭露內部資訊、數據與管理方針。

永續性脈絡

持續蒐集各利害關係人所關注的議題,並檢視未來重大 主題的差異性,以確實掌握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及期待。

重大主題矩陣圖

2022年的重大主題矩陣圖議題共有26項,重大主題以落於「中~高」影響利害關係人的評估和決策程度與對經濟、環境和社會的衝擊程度之交集處為主,最終確認14個重大主題作為揭露重點。另外12個次要主題,我們亦於揭露管理的作為與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