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經營

企業永續經營

營運持續管理

企業要面對越來越多變的經營環境,無論是天然災害、氣候變遷、區域間衝突、供應鏈維繫、貿易壁壘等等,任何一個環節的問題都可能造成營運的重大衝擊與影響。力成科技體認企業的永續價值有賴制定一持續、有效的管理模式,透過不斷強化公司治理成效與應變力、恢復力,才能應付可能遭遇的潛在威脅。力成科技導入營運持續管理(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BCM) ISO 22301維運系統,由總經理 擔任BCM主任委員,並且指派各相關單位主管共同參與,從營運衝擊分析、 風險鑑別,到擬訂營運持續策略、計畫及執行演練等PDCA 循環,持續提升力成的危機處理能力與維繫競爭優勢, 確保營運持續與公司商譽。

風險監控管理機制

力成秉持嚴謹的風險管理來確保公司的正常運作,正視風險的存在,設置有「風險管理委員會」隸屬於董事會之下,執行風險監控並每年定期向董事會報告,以積極的態度轉化風險為機會,定期透過風險的監控、辨識、衝擊評估與擬訂因應對策來降低風險。

2022年依重大性原則及營運持續管理鑑別出與公司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議題之風險有「公共服務中斷」、「環境及氣候變遷」、「人員健康」、「區域衝突」、「法規變動」、「供應鏈管理」等六項議題,並且針對各種不同風險項目規劃專人專責之管理方法與危機因應步驟,建立起預警、應變、危機管理、營運持續計畫,以及復原行動等營運永續防護網,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永續價值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