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職場

友善職場

員工關懷

員工的健康是企業最大的財富!健康快樂的員工能為公司創造更高效益的績效。力成科技持續推動與提供多元的健康促進方案與關懷機制,並取得「健康職場認證 健康促進標章」,實踐對每位員工身心健康的重視,營造優質的工作環境。

健康促進與管理

力成科技透過專業醫療人員及健康管理,進行健康促進與管理員工的健康,各廠區皆有專業醫護人員,進行追蹤員工的健康狀況。我們與專業醫療機構合作,定期安排員工實施一般和特殊健康檢查,依據員工健康檢查結果進行健康管理,透過醫療機構的協助進行追蹤管理,並提供個人心理諮商管道及醫療諮詢服務。針對健康異常之高風險族群進行風險管控及復工評估,且不定期公布健康資訊、進行職災防範宣導與安排健康講座。

心理諮商機制

力成科技提供員工在多變的生活中,不同角色的責任下,能夠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藉由「心理諮商機制」的運作,讓員工可以卸下生活負擔,輕鬆的談天說地,並透過心理諮詢的過程,有效紓解生活的疲憊與療癒內在的心結,重新找回自我的力量,看見不一樣的世界,營造溫馨且健康正向的工作環境。

母性風險評估

力成科技重視母性同仁健康保護,除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制定相關母性禁止從事工作項目執行外,並對於妊娠中或分娩後未滿1年之女性 同仁禁止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工作之種類與範圍進行管理,藉由消除危害、調整工作條件或調換工作,經醫師確認健康無虞後,告知女性同 仁相關資訊,並尊重當事人之工作意願,確保母性員工之工作安全與身心健康。

異常工作負荷評估

力成科技對於員工因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之預防進行管理,預防發生對象為自覺有異常工作負荷主動通報之同仁,輪班工作、夜間工作、長時間工作而產生異常工作負荷,或來自於如不規則的工作、經常出差的工作、工作環境及伴隨精神緊張之日常工作負荷等,對於以上對象,實施健康風險評估、過勞風險評估及佛明罕心血管疾病等評估,駐廠醫師依據綜合評估結果,進行諮詢及紀錄以維護同仁健康。

舒適的工作環境

交通車與員工停車場

我們提供員工固定路線之免費交通車增加上下班交通的便利性,以及設置員工停車場供員工之車輛停放,免除了員工停車的煩惱,並為孕婦和身心障礙員工設置專用停車位。

多元化的餐廳及休憩區域

我們設置員工專屬餐廳,提供員工一個乾淨、舒適及放鬆的用餐環境,及營養均衡與多元化的餐點選擇。力成科技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定完整的管理制度辦法,除了採取嚴格的食品安全標準為員工飲食把關外,亦對團膳供應商進行稽核管理,以確保員工吃的安心健康。

完善的員工宿舍

為使外地員工就近解決住的問題,我們備有員工宿舍,提供外縣市員工套房式宿舍,宿舍內備有冷氣、電視、洗衣機和冰箱等家電設備,讓員工能感受到家的溫馨。

孕育專區

力成科技瞭解每位懷孕媽媽須經歷的辛苦過程,因此特別為力成準媽媽及寶寶設計了一系列的關懷措施,讓每個力成準媽媽從懷孕到生產、力成寶寶從誕生到上幼兒園,都能讓自己安心工作、寶寶快樂成長,以「工作與生活平衡」策略,打造一個安心工作、友善家庭的環境。

孕婦專用停車位

我們於各廠區均設置孕婦專用車位,讓孕婦及產後媽咪享有便利及較佳的工作環境,以保障孕婦優先停車之權益。

哺乳室的設置

為了照顧身為母親的女性員工,各廠區均設置安全舒適且具隱密的集乳環境,讓哺乳的媽咪們可於需要時安心、放心的使用。

育嬰留職停薪政策

力成台灣員工可在任職滿六個月後,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及「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在最幼子女滿三歲前皆可提出申請,申請時間最長可達兩年。

托兒服務

力成科技關心員工與其家庭的互動,我們不僅提供許多的工作機會,更為員工家庭生活帶來活力與幸福;透過福委會簽訂特約員工居住區域的優良幼兒園、托兒機構,提供員工子女就讀的選擇及學前教育的照料,讓同仁無後顧之憂,兼具職場與家庭的幸福生活。

外籍員工協助與關懷

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力成科技以兼顧多元化與機會平等,聘僱本、外籍員工,並依據《RBA》、《CSR》、《SA8000》及法規要求,調整外籍勞工之召募、任用、薪酬與生活管理等政策,保障勞工權益,使其符合國際人權趨勢。

留任發展

在工作方面,各單位根據個人職務需求,規劃不同階段的技能訓練課程,使其能快速上手。最後透過續約制度獎勵措施,留任優秀人才,以提升公司整體營運績效。

直接聘僱

我們秉持著「共榮」的理念,鼓勵表現優異的外籍員工在期滿後可持續留任,因此在契約期滿前,我們主動詢問留任意願並協助辦理續聘流程。員工無須再經過繁複冗長的聘僱程序,而對公司亦能減少招募聘僱費用與工人等待期,創造雙贏層面。與公司續約也提升外籍員工對公司的承諾感與榮譽感。

生活關懷

為了讓在異鄉打拼的外籍員工能安心工作,力成科技提供安全、乾淨、貼心的住宿環境,且遴聘熟練菲國語言的「管理員」,提供生活照顧、諮詢與就醫協助,每年舉辦多元化專屬活動,如耶誕舞會、電競聯賽、萬聖節和慶生活動等,也鼓勵外籍員工參與外部節慶活動,如龍舟比賽,同時優化宿舍的祈禱室和健身房設施,以調劑身心發展與平衡生活。

尊重人權

力成台灣兼顧多元化與平等性,除了聘僱本籍的員工外,亦拓展外籍員工的招募。依據RBA、CSR、SA 8000 及法規要求,適時調整外籍員工招募、聘用、薪酬與生活管理等政策,以保障員工權益,使其符合國際人權的趨勢。

暢通溝通

我們建置暢通的溝通管道與申訴制度,傾聽員工心聲,落實員工關懷。在外籍員工加入的同時,我們即會主動告訴外籍員工溝通管道與申訴機制,並透過雙向溝通來檢視外籍員工在工作上或生活所面臨的問題與狀況,落實員工協助與關懷,以確保每位外籍員工在台灣工作的自主性與權益不受到損害

用心守護

PTI 視仲介公司為重要合作夥伴,期能共同遵循與落實RBA 行為準則,透過每月會議、定期稽核與教育訓練,傳達RBA 與公司最新政策、知識與落實方式,協助仲介公司持續改善其召募作業、生活照顧與宿舍管理之方針與品質,使仲介公司成為PTI 的延伸,一起成為守護外籍員工的家人。